点燃快乐健身的“小火花”

发布日期:2023-01-16 16:0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群体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说到淮南市火花艺术团,很多淮南市民都耳熟能详。这支由退休女性组成的中老年广场舞团队,自2017年成立至今,在团长薛茹和指导老师陆燕的带领下,一路用充满活力的舞蹈舞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一走进淮南市文化馆,就能看到火花艺术团的队员们排练着动感十足的广场舞。陆老师介绍说:“我们跳舞很能愉悦身心,就是那种音乐起来以后,把自己放松,放开去,尽可能地去展示自己的美,同时也把这种美传递给大家。有的人看到以后,她也觉得很不错,哪怕她没有基础,她听着音乐也很愉快,就跟着我们一起跳起来。这样一方面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很快乐,同时另外一方面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一开始只是几个熟悉的好友在一起跳,后来随着附近居民群众的陆续加入,她们的舞蹈队伍也不断地壮大。

据了解,火花艺术团自编自演的广场舞曾先后获得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自选套路)金奖、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广场舞展演赛特等奖。2022年以来,淮南市成立了多支快乐健身志愿服务队,依托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走进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培训,带领大家快乐健身。火花艺术团就是其中的一支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除了集中排练和演出比赛,平时都散落在各个社区,成为点燃群众快乐健身的“小火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