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系列活动点燃新春基层群众性足球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23-02-07 14: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群体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3年2月4日下午,“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安徽淮南寿县赛区联赛在寿县一中老校区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安徽省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蒋义,安徽省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汪俊,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安徽省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淮南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孙翔等领导及嘉宾亲临赛场,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考察指导当地群众性足球活动。

据了解,此次联赛预计将持续到2月18日结束,作为2023年度安徽省新春率先举办的群众性足球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安徽省足球运动协会、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淮南市足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参加本次比赛的寿县竞技风暴、寿州FC、寿县八零、淮南飓风、毛集FC、正阳中学、寿县自由者、瓦埠代表队等八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采用八人制先分组循环后交叉排位的规程,将决出最终获奖名次。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运动员们在绿茵赛场尽情展现运动风采,享受足球带来的身心乐趣,彰显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爱好者青春活力的崭新风貌。

省、市足协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首轮比赛,并实地考察了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等工作,听取了寿县教体局、县足协有关群众性足球活动和足球青训开展情况的介绍,对近年来加大群众性体育工作的投入力度,新建专业足球场地普及群众性足球活动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示范和带动,进一步深化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和推广,推动基层全民健身各项活动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