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2022年淮南市初中学生实验技能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7 08:5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装备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快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 全面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培育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淮南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11月13日在淮南一中举办了淮南市初中学生实验技能比赛。

 

全市的学校、教师、学生都高度重视,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二百二十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市级比赛。比赛分笔试题和操作题,参赛学生认真解答笔试题,精心进行实验设计和操作,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敏捷的思维和勤于动手动脑的进取心,他们用一丝不苟、严谨的科学态度展示了自身的科学素养。

评委们认真观察学生的实验操作,仔细分析学生的实验设计,公平公正的评分。

实验教学在学生培养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实验技能比赛不仅能反映实验教学质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水平的高低,也是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指标。本次比赛有力的促进广大学校和教师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参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实验技能比赛对老师来说也是一种锻炼的机会,一方面他们更加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改进实验教学内容和方式,另外一方面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