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不足,促提升---淮南市2022年高中教师实验技能比赛

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3 14:2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装备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升我市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实验教学骨干队伍,2022年淮南市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教师实验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在淮南一中成功举办。

 

    随着时代的发展,教材中的实验教学在网上都能找到相关视频,许多教师为了省事,直接下载视频,播放给学生观看,代替动手演示,更没有带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如此不仅不能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更不能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创新精神。长此以往,不仅不利于教学,许多实验教师自己的实验能力也已退化。

 

    我们常说: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当教师自己的实验操作能力都很薄弱时,他们又如何能教育好学生。为了扭转这种局面,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于2022年11月在淮南一中举办了首届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教师的实验技能比赛。

 

    实验教学在教学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是教师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评价指标。本次比赛有力的促进广大学校和教师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比赛,为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做一份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