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
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14:1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关工委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是教育体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为总结经验、弘扬先进、宣传典型、推进工作,局党委决定表彰一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12月7日,表彰大会在原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市直学校分管关工工作的领导、关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关工委主任过其林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志宏同志汇报了关工委30年工作情况;关工委副主任岳文兰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奖代表发言。

 

 


 

 

   过其林同志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关工委取得的成绩。他说:30年来,局关工委在历届教育部门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坚持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用优良的作风感染青少年,用高尚的人格教育青少年,用丰富的经验培育青少年,用无私的奉献关爱青少年,谱写了一曲“五老”退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辛勤培养下一代的动人篇章。30年来,局关工委组织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管理工作从无序逐步迈上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环境均实现了质的飞跃,在我市青少年德育教育、政治思想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家庭教育、关爱帮扶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辉煌成绩。曾创建了安徽省首个“国家级家庭教育实验区”;安徽省首个家长网校;曾先后获省部级各类表彰6次,地市级以上各类表彰73次,赢得了广大家长、社会群众和广大干群的广泛好评。

就今后的关工委工作他强调指出:

一是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活力,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坚持守正创新,以党建带关建,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为助力淮南市的教育体育快速发展以及安全文明创建作出新贡献。

二是坚持“六个必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不断创新;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必须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三是扎实做到“五个加强”。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统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当前阶段核心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重要作用;加强改革创新,推进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加强党建引领,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