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办学校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等卫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11:1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德育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工作水平,市教体局于2月10日举办学校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等卫生工作培训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疾控中心专家余朝涛围绕新冠等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做专题培训,第二阶段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李亚茹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及学校卫生标准等内容开展讲座。

 

    市教体局副局长洪光社主持培训会并讲话。他强调,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学校仍然是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各学校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完善并落实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他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职责,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执行学校卫生标准,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新冠及其它传染病防控,落实“双减”工作,上好健康教育课,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1小时以上,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理念,提高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水平,提升青少年学生健康素养,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园)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和校医(或保健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