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职学校教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 11:2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语委办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月28日下午,中职学校教研工作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会议室召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职教教研员安排部署2023年中职学校市级公开课相关内容,各中职学校分管教研工作校级领导及教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中职学校交流了2022年教研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并对市级职教教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中职学校要将教研工作做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来抓。一要加强学校教研工作机制体制建设。完善教育教学相关标准,发挥标准在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二要加强“三教”改革提升与研究。突出“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相结合,兼顾公共基础课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信息化教学能力、教材开发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市级教研和校本教研的主体作用。有效组织开展教学视导、实训观摩交流、专题培训、课题研究,继续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和班主任大赛、三优评比等活动,达到“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目的。

此次中职学校教研工作会议的召开,开启了我市中职学校教研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