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督导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11:0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民办教育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6日下午,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深入谢家集区文萃教育,高新区卓宇教育、九章教育、新领成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督导文明创建和规范培训行为工作。

王国明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亮证办学;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以及退费管理办法;是否存在培训收费“体外循环”;是否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提示牌;是否张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图画等内容进行督查,并对机构消防器材、场所卫生等进行检查。

王国明在督导中强调,要进一步提振文明创建的信心决心,压紧压实校外培训机构主体责任,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立即整改。培训机构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与管理,在精细化、常态化上下足功夫,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及时消除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存在隐患的问题根源,把管理精细到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