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18: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组宣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0日上午,2022年度市教体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局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副科长田野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淮南七中、淮南九中、淮南十中、淮南十四中、淮南特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杨慎红代表局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局党委直接管理的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并对淮南二十一中、淮南二十三中、淮南二十四中、淮南二十六中、淮南实验中学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点评。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局直管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杨慎红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突出政治引领凝心铸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扛起主责,把准主题,抓好主业,扎实做好教育体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杨慎红强调,要聚焦严密组织体系夯基固本。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扎实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等制度。加大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案例遴选推报力度,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内容和形式。

杨慎红指出,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主动作为。认真落实2023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狠抓信访办理质量,健全“党建+信访”“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

杨慎红强调,要聚焦增强党建质效压实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注入更多内生动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协同配合的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