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工作部署暨全市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14:5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职成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明确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工作任务及重点,推进各中职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学校办学质量,3月22日上午,2023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工作部署暨全市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李士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淮南市2023年中等职业与成人教育工作要点》。各中职学校在总结2022年招生工作的基础上,就今年招生工作做交流发言。

李士友强调,各中职学校要紧抓校园安全问题,要持续关注校园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和防溺水工作,进一步细化校园安全管理,筑牢坚实安全屏障。要聚焦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即将组织的教学视导、公开课和说课比赛等活动,培养专业精、能力强、水平高的教师团队;利用好各级技能大赛平台,通过评比、竞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推进全市中职学校提质培优。要提高校园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职业学校外在形象。 一方面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提振职教师生精神风貌和教学状态,美化学校环境卫生和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与社会面的沟通交流,激发师生自我管理意识,保持职业教育紧跟时代步伐。要及早谋划、科学谋划、创新谋划招生工作,紧密结合国家、省有关职业教育的政策,科学利用电视媒体、公众号、抖音、商场大屏等宣传渠道,多方位展示职业学校形象,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全市中职学校要同心协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淮南市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