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燃梦想 智能引领未来

发布日期:2023-03-28 15:3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电教馆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提高学生创新思维,推动机器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化“双减”育人综合评价改革。3月25日,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和市科协在淮师附小山南十三小举行了2023年淮南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永无止境”,经过校级、区级选拔的共150支参赛队、353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活动按小学组、初中组分为智能机器人A类、B类、C类,乐高青少年机器人、MakeXStarter零碳行动、ENJOY AI夏季运动会、大疆机甲大师等七个项目。

 

   

比赛现场,选手们大显身手,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每一个比赛步骤,有的则娴熟地通过手中无线遥控让无人机表演“秀”翻全场。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

 

    淮南市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和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随着活动的普及与推广,竞赛水平不断提高,组织管理逐步规范,已成为目前我市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中小学生喜爱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