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05:2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电教馆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按照《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遴选第三批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区和学校的通知》要求,在市教体局的组织下,淮南一中成功入选。“智能研修平台”是由中央电教馆组织研发,在数字化转型驱动背景下,以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目的,构建区域教师研修和校本研修新生态的有利工具。5月10日,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在淮南一中召开。淮南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国明、淮南一中李晓坤校长以及市电教馆、教研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晓坤校长首先从组织管理、基础设施搭建、试点工作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平台应用的规划和方案。他表示,淮南一中将认真钻研并借鉴新形势下教研工作新思路、新方法,通过试点学科在教学设计、课堂实践、资源共享、作业分析、学习评级等方面的研修实践,更好地提高学科教研实效,通过总结智能教研的经验和方法,在全校各学科推广,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市教研室和电教馆负责人分别就智能研修的工作实施策略和助力教师专业发展两个方面介绍了智能研修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通过智能研修平台,为教师减负提效增能,真正地促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不断提高教师素养,推动学校“智能研修+教师教育”迈向新征程。

王国明副局长对智能研修平台应用推进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和活动意识,转变观念,开阔眼界。通过智能研修,从学生的视角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打造数字化教育场景,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他强调,学校要为试点工作营造环境,要求试点学科认真探索智能研修的新方法,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工作,通过智能研修平台的使用,更好地发挥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认真落实试点工作要求,总结教学经验、提升教学实效、提高教学水平。

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项目负责人随后为参会教师进行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使用方法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