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5 15:5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何婷婷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融合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凝聚共识,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汪谦慎深入市职教中心,参观学生阅览室建设及管理情况,了解学校专业设置、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在淮南卫生学校,汪谦慎调研护理实训基地、康复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学校搬迁新址后运行管理情况等。汪谦慎还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相关部门、部分高职、中职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汪谦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并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纳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我市高职院校做大做强,加快形成职业教育集成优势;扎实推进职普融通,贯通学生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统筹考虑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科学规划和协调发展;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突出我市资源特质、产业特征、城市特色,紧密对接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需求;扎实推进科教融汇,各职业院校要当好人才基地、研究基地、实训基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以赴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良好技能型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