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入选全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
并在全省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30 15:0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12月2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主持会议。王翠凤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淮南市设分会场陆晞副市长参会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全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左俊副秘书长宣读了全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遴选结果淮南市与合肥等10个市县入选首批省级实验区。

王翠凤副省长在讲话时强调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覆盖全省大中小幼,事关1300多万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牵引性的工程。王翠凤指出,自2021年实施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以来,全省“五大行动”扎实起步,工作卓有成效,呈现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点面结合的特点。王翠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健全完善“五大行动”推进机制。鼓励实验区发挥主观能动性,各显神通,竞相突破,通过典型探路的方式大胆探索实践,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最终形成百花齐放、整体推进局面。

会上,陆晞副市长代表淮南市政府,汇报了淮南市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施情况近年来,淮南市紧扣“五育并举”总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为切入点,唱响质量提升主旋律,找准综育人着力点,打好机制创新组合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步,将把深入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建设作为重塑教育生态、发展素质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淮南市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建设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实验县区、实验学校建设,培育典型,以点带面;进一步强化全市“五大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工作职责,强化考核评估,形成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