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和校园
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4 09: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月11日,市教体局召开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文明城市创建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文明城市创建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现在已经到了文明创建的决战时期,各学校要从全市大局出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短板,查缺补漏强弱项,以“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恒心全力打好决胜之战,确保教体系统在文明城市验收检查中不失分、不扣分。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树牢“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观念,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市各学校要抓紧抓实防自杀、防溺水、防欺凌和消防、交通、食品、公共卫生、校舍、实验室及危化品、校园周边等安全管理工作,守牢教育安全发展这条主线,把高质量教育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加可靠的基础上。特别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规定进行筛查、摸排、分级分类管理学生,对情绪异常、身体心理疾病、家庭矛盾突出等学生,要“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置,做好源头防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