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调研组专题调研市属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1 15:2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政课建设,摸清学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困难、困惑;发现学校在推进思政课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2月28日下午,市教体局调研组一行三人在局党委委员、职教中心党委书记陈晓斌的带领下,深入学校,集中专题调研2023年春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

 

    调研组在淮南二十四中会议室召开了由淮南十九中、淮南二十三中、淮南二十四中、淮南二十六中四所学校的分管教学副校长、政教处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的思政课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深入探讨思政课建设及课程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互相交流思政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从一线角度出发,提出了详细的工作意见建议。

 

    陈晓斌高度肯定四所学校在思政课建设工作中的做法,认为学校对思政工作重视到位,对思政教师的评价多元,开展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措施多、方法好,亮点明晰,成效明显。

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要创新思政课育人的新路径,把思政课教师与其他学科教师进行有效教研融合,形成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新格局,让思政课教育的思维灵动起来,形成“全科育人、全面育人”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