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08:4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3年3月15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淮高校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评价改革负面清单》《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勇担职责使命,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和机构编制保障,深入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和暖民心行动,持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平安校园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改进作风,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教育这项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