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 交流分享共谋新发展
---淮北市教育局来淮交流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13:1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1日,淮北市教育局局长刘辉、副局长马良等一行来淮交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及班主任队伍建设等工作。市教体局局长杨慎红等陪同。

杨慎红首先对刘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南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淮南淮北两市有一衣带水的兄弟情谊,有缘煤而建、因煤而兴的相同城市发展背景。本次淮北市教育局来访,双方将进一步携手迈上教育协作新征程。

座谈环节,市教体局基教科向来宾详细介绍淮南市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情况、工作进展,并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教体局各科室协作、对创建意图的深度理解等方面分享了创建工作体会。市教体局师资科就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建设、班主任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淮南市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双方还针对“五大行动”实施重点、班主任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

刘辉认为,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双减”工作的重要举措。淮北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行“五育并举”,希望通过“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之行,切实感受到淮南市在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中的卓著成效,希望学习淮南经验,助力淮北市“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

杨慎红表示,淮南市高度重视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认真践行教育全面发展“赶考路”,发挥省级实验区作用,在全市整体推进“五大行动”建设,探索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搭建两市沟通的桥梁,双方共享智慧、加强合作,推进两市教育体系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变革发展,共同为全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贡献智慧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