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归来的抗震救援英雄走进淮师附小洞山校区

发布日期:2023-03-26 19:1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师附小洞山校区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4日下午,淮师附小洞山校区特邀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的社会救援力量——淮南蓝天救援队,为我校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

今天的主讲人是淮南蓝天救援队队员倪勇,他与两名队友一起奔赴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马拉蒂亚两座城市开展抗震救援工作。分享会上,倪勇老师生动的向现场同学讲述了在土耳其的救援经历,用视频展示了如何在废墟中进行搜救的细节。同学们看着救援时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纷纷感慨生命的脆弱、自然的无常和救援队员的不易。

倪勇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救灾经历,现场示范并教会同学在生活中的一些急救小知识,同学们听到动情处更是频频点头,掌声时常响起,现场气氛轻松而融洽。

蓝天救援队的公益精神和我校日常向同学们渗透的志愿者精神是不谋而合的。今天的这场活动,让同学们认识了蓝天救援队,认识了他们所坚守的博爱和奉献的志愿精神,更会激励他们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