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慎红局长赴潘集调研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10:5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1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一行赴潘集区泥河镇调研乡镇落实“2.27”全市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在采煤沉陷区水域现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泥河镇镇政府领导关于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了该镇防溺水工作采取的举措,指出了后湖生态园水域防溺水宣传氛围不足问题。

 

    杨慎红强调,乡镇政府和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市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宣传画、横幅标语、手机短信、乡村大喇叭等方式,推动防溺水宣传进校、进村、进户。要加强水域管理,再次摸排各类水域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辖区水域权属主体和责任人员,再次完善警示标志设置,再次在重点水域配备带长绳的救生圈、长竹竿等简易救生设备。要加强重点水域巡查巡逻,把握预防溺水工作规律,突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巡逻,及时劝阻青少年儿童私自下水。

 

    市教体局法规科、潘集区教体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