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儒江在调研教育体育工作时指出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15:4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朱庆磊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调研教育体育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参加调研。

陈儒江首先来到大通区区直机关幼儿园,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调研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他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幼儿园要认真践行“一切为儿童”的教育理念,坚持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创造力和合作精神,筑牢人生幸福根基。相关部门要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方向,实施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和“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现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让儿童在人生起点幸福“起跑”。

在田家庵区淮河中学,陈儒江了解办学特色、教学成果、学生培养等情况,调研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落实情况。他强调,在教育“双减”政策下,学校要坚持“全面发展打基础,适性发展育人才”的办学理念,敢于追寻教育本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

在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陈儒江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作用,高质量做好全市教师的教育培训,加快“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支撑淮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