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装备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市2023年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于5月28日在淮南一中顺利举办。市教育体育局杨慎红局长、王国明副局长亲自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大赛依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和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的通知》( 皖教秘〔2023〕101号)和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2023年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实验教学精品课遴选)的通知)文件精神举办。各县区教育部门、各级学校通过广泛动员,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实验教学说课评比的积极性。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9位实验教学创新能力强的教师被择优推荐参加市级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每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间为10分钟,教师自备实验器材和课件。比赛中,大多数教师能够创新使用实验器材,优化实验教学设计,展现出了扎实的实验教学功底,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缺点,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大大地提高了参赛教师的说课和教学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