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首批儿童友好学校授牌暨
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8:2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5月30日上午,淮南市召开首批儿童友好学校授牌暨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推进会。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直学校负责人、安师大高新学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发改委副主任魏颖颖、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国明、市妇联副主席田文静等出席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欣赏了儿童友好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交响管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童年》、啦啦操《向快乐出发》和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和一张张笑脸充分体现了儿童友好学校建设的意义。

会议宣读了首批淮南市儿童友好示范学校命名文件,并为首批淮南市儿童友好示范学校(幼儿园)授牌。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代表获奖学校分享了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经验。

杨倩强调,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对促进广大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大意义。学校是儿童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要在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工作中勇担先锋。在以“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要任务的新时期,高质量学校应当是“儿童友好”的。建设儿童友好学校,要通过展现友好姿态、营造友好环境、打造友好课程等,提升儿童对学校的认同感,让学校成为儿童喜爱、有效学习、幸福生活的地方。要加强风险应对,将学校建成一个健康安全的保护性环境;要结合多元路径,把儿童中心教学作为良好实践的标准;要扩大惠及群体、让所有儿童都能公平享受高质量教育。

会议强调,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儿童友好学校,事关全市50多万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深入认识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儿童友好学校的创建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组成部分,结合《淮南市中小学儿童友好学校评价标准(试行)》,积极争创儿童友好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