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扎实推进安心托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16:5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八公山区高度重视“暖民心”行动,全力推进安心托幼工作,制定安心托幼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目标任务,采取一系列措施,全方位赋能托幼服务能力,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

推进“托幼一体化”,解决“托育难”。进一步满足附近居民对婴幼儿入托的需求,解决“托育难”的问题,积极鼓励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同时着手新建独立托育机构。截至目前,全区27所幼儿园,其中7所幼儿园开设托班,占比达26%。新增托位有效满足居民需求,缓解上班族带娃困难,真正暖了民心。实施“延时服务”,破解“接娃难”。制定延时服务工作方案,召开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布置会,提升延时服务质量,公布收费标准、保障师资配备。幼儿园制订“一园一案”具体实施方案,在看护基础上,围绕“益心、益体、益言、益行、益智、益美”理念,开设特色课程,提供两至三个离园时间供家长选择,让家长上班接娃两不误。目前全区参与延时服务幼儿园15所,对有需求的家长实现了全覆盖。 多渠道宣传“安心托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三微一端”媒体平台,以及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宣传,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托幼工作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