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暖民心”快乐健身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16:5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八公山区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和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构建“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稳步推进快乐健身行动“暖民心”工程。

一是制定配建“菜单”,优化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对辖区内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制定详细台账,按照“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建尽建”的原则制定维修配建计划。区政府投入专项经费28万元,用于各类群众健身设施迭代升级,年度居民小区、行政村快乐健身点设施配建维修率分别为150%和100%。

二是加强资源整合利用,推进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充分利用边角绿地、社区闲置用房,新建全民健身路径、小型室内健身中心、乒乓球房等,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到100%。通过招商引资盘活闲置商铺,改建室内游泳馆等健身运动场所,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健身选择。

三是丰富群众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在八公山区文体中心、老年大学、乡镇文体站、社区活动站点设立多个培训点,积极开展乒乓球、健身气功、太极拳、广场舞、毽球等项目培训,年度参培人员达到2000人次。集中开展八公山区广场舞业余联赛、健身技能展演、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举办多个项目社区运动会,丰富全民健身“六进”活动,参加各类赛事活动总人数达到10000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