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智慧作业专项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05 14:0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经开区社会事业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双减”的目的在于回归教育本原,优化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了区域教师对作业设计的探究,改变作业形式,减少机械性的、抄写性的书面作业,增加一些探究性、体验性的作业,为不同年龄的学生设计不同层次的作业,12月2日,在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中小学智慧作业专项提升培训,各校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科大讯飞培训讲师李响通过小学智慧作业手段为参训教师解决在日常遇到的作业收发受时空限制、批改负担重、学情追踪难、教学监管难等难题。智慧作业支持老师布置口语练习、科学探究、艺术素养、劳动与综合实践、跨学科融合等类型作业,学生可以通过文本、图片、音视频组合的形式提交彰显个性、富有创意的作业。系统中的朗读训练、听说专练、AI背诵等功能可以检测学生的朗读水平及口语发音等;同步练习、速算比赛、答题卡练习功能可以快速检测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七彩任务、习惯打卡功能可以培养学生的优秀习惯。

 

    科大讯飞培训讲师彭晨对中学智慧作业系统中的英文作文智批进行了功能示范,学生将纸质作文拍照上传后,系统会自动从结构、表达、语言等多维度进行AI智能分析,再通过核心算法给出最终的分数和总评,同时标注错误单词及语法,对于优秀语句进行重点标注。

即拍即出批改结果,不仅节省老师批改时间,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老师布置分层个性化作业,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其中中学生作业数据累计形成的个人错题本也可以帮助老师及时掌握全班学生的学情,有针对性的开展个性化辅导。

 

    本次中小学智慧作业专项提升培训不仅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骨干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双减政策,在完成传统作业“减负”的基础上,借助智慧作业系统实现作业内容形式创新、结构优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让“教”更轻松,让“学”更高效。还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交流平台,教学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