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学校安全暨青少年儿童防溺水

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6 18:5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日前,全县学校安全暨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丁家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铁的决心抓好学校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短板,以硬的举措抓实学校安全。要贯彻落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十条硬措施”,深入开展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在学校、社区、村庄等重点场所,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各乡镇学校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食品抽检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立即再开展一次校园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内容包含防溺水、校园欺凌、消防、道路交通、校舍、设施设备、实验室危化品、心理健康、食品卫生、校园及周边等方面,对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实的作风抓牢学校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健全校园安全责任落实机制,传递工作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红线,确保学校安全形势平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