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教体局召开乡村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11:0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升乡村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促进乡村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3月11日,寿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乡村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禄和局班子成员、副主任科员,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县属学校校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全体教研员,首席教师以及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首席教师试点工作的发展历程,学区负责人代表、首席教师代表分别做了经验分享,李中禄局长就首席教师工作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教体局系统上下一心在首席教师试点工作中做出的创新性突破和可喜成绩,这是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回应,也是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教育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为持续纵深推进该项工作,会议指出,要把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打造成学区教研基地,培养好乡村首席教师;要推动研修活动学科全覆盖、教师全覆盖,各学区要拓宽培养路径,吸纳各学科的教坛新星、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进入工作室;要加强首席教师工作的领导机制;要拓宽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教研视野,开展好“请进来、走出去”教育教研活动;要强化督导考核。

会议要求,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的主业,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和人民的要求,更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依托首席教师工作室,打造乡村教研共同体,促进教师素质全面提升,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