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身暖民心 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15 13:2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丰富社区群众的生活,倡导居民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推进社区“快乐健身”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健身氛围,3月12日,大通区社会一级体育指导员万格会受大通区教育体育局的委派深入上窑社区开展太极拳培训,动员社区居民习练太极拳,强身健体。

 

 

 

 

此次太极拳进社区活动,是为居民举办的公益性活动,由省一级体育指导员万格会带队,并亲力亲为地为社区居民免费授课。在教学过程中,万格会深入浅出的讲解太极拳套路的基本步法,练习中一一对居民错误的姿势进行亲身指导,社区居民跟着老师认真的学习,在一静一动之间,一进一退之中,将身心完全融为一体,领略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社会体育指导员和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展演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和二十四式太极拳,并对有兴趣学习太极拳的社区居民进行教授和指导。这种集展演、教授、指导于一体的健康活动形式深受居民的欢迎。

 

 

 

教学中,太极拳志愿老师开始示范,一招一式似行云流水,招式之间张弛有度,动作柔美不失刚劲,极具观赏性。在示范过后老师便开始拆解招式,对每个招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表现出传统文化的中正平和,动作舒展柔和。大家跟着老师的动作,专注、认真的演绎着太极拳的刚柔动静,同时,老师为大家纠正动作,提醒大家学习要领。参与者纷纷表示,很享受太极拳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自己会将所学内容向身边人传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传承,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太极拳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开展太极拳进社区教学活动,把中国太极拳融入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中,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拉近了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营造快乐健身的浓郁氛围,提高居民群众的健身意识,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作者:承长好 审核人:陈安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