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教育系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12:2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让广大中学生从小了解消费者的权益,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和诚信意识,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的年度主题,根据市、区工作部署和活动方案,谢家集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开展主题活动。各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组织学生观看“三鹿奶粉”案件、“老坛酸菜”事件等生活中的典型消费案例,了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会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共同努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改善消费环境,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观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营造宣传氛围。各校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笔,用线条、色彩、文字等汇成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手抄报,在了解基本法律知识和消费知识后,融入自己的理解,使正确的消费观、维权观入脑入心,提高对商品、食品真伪、优劣的辨别能力。

参与户外宣传。谢家集区教体局组织参加了在鸿朗生活广场举办的全区大型户外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热情为群众解读“双减”相关政策。望峰岗中学等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食品、假货识别活动,组织学生向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发放“3·15”宣传材料,明确消费者应享有的权益及如何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宣传“消费安全、节约资源、环境保护”的基本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