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携手同奋进 共谋发展话教研

八公山区教体局顺利召开学前教育教研片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1: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公山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值万物孕育生机之时,为进一步加强片区一体化教研共同体构建,增强全区幼教教研力量,全面促进八公山区学前教育质量的均衡发展,3月17日上午,八公山区教体局学前教育教研片工作经验交流会如期召开,来自全区4个教研片共27位园长参加了会议,共话教研,共谋发展,会议由学前教育负责人韩琼主持。

会议伊始,4个教研片的组长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分享,回顾了教研片成立一周年的工作成效,提出了在片区教研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山王镇教研片组长宋楚总结本片区教研:制定计划--实施帮带--优质活动展示--资料汇总--整理归类的模式得到一致认同,其他教研片组长也交流和展示各教研片在组织实施教研工作中的特色方法和有效经验,并针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总结切实可行的工作指导方向。

随后,各教研片区的4位幼儿园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认同教研片区的成立打造了一个让各幼儿园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在教研片区这个大家庭里,历练成长,受益匪浅,相处融洽,具有团队意识,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会议最后教研室主任王学华分析了目前学前教育教研形势,对下一步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体局副局长尤佳做了总结讲话,她在肯定各教研片区教研工作的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利用好教研片这个平台不断提升各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智慧和能力;二是教研计划制定要“实”,教研片区组长要当好教研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与副组长及片区内其他幼儿园齐心合力做好本教研片教研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在开展教研活动中做好过程记录,并最终形成有指导性、可参考性的工作总结;三是要求各幼儿园教研负责人要具备主动学习的能力,积极思考教研工作中的新方法和思路,提升教研质量。

本次片区教研工作经验交流会为新学期片区教研工作凝聚共识,笃定目标,全区各幼儿园将借助教研片平台,互帮互学,发挥集体的智慧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助推学前教育教研工作高质量稳步前行,谱写八公山区学前教育教研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