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教体局开展“四不两直”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16:2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3日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禄,局安全管理办公室同志陪同,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 督查了,瓦埠学区、小甸初中、李山学校、刘岗初中、双枣学校、杨仙初中、安丰小学、安丰学区、陶圩初中等单位。

检查中,仔细查看学区学校值班值守制度,学校大门是否紧闭、门卫是否在岗、物防器械是否配备齐全、外来人员出入是否登记、节假公休日值班是否断档;并深入食堂查看管理工作,对食堂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具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登记和原材料食品质量、保质期、食品留样、储存的条件、规范操作等方面是否合格;查看寄宿管理工作,对宿舍环境卫生、生活用水用电、住宿学生档案建立、消防安全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确保住宿生住的放心,在学校寄宿学的开心。

针对寄宿学校陶圩初中,进行了夜查,查看寄宿学校值班值守。是否有校领导带班、值日教师值班、宿舍楼是否有值守人员,带班领导联系方式是否畅通以及应急反应是否及时,晚间学生集中活动区域照明装置是否正常使用。

在座谈中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就流感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学校周边交通、防欺凌、防溺水安全、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身体健康、教师队伍管理、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配备等方面工作汇报。对于督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要求学校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   

李局长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前提,我们要始终坚持多读书,少发钱,让每一名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接受名师指导,培养党和国家合格接班人;教师要师德至上,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服务好家长、学生,推进全县教育工作作风走深走实,真抓实干,加速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