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2023年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模考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3-26 19:1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八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3日,一年一度的八公山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模考分别在三所区属初中运动场顺利完成,这是八公山区贯彻体教融合“五大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体育模拟考试,是在特殊时期开展的,由于年前新冠疫情,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年后天气乍暖还寒,很多学生尚未从居家状态进入到户外运动状态,为了让学生尽快地适应户外运动,为全体初三毕业生提供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一次预热的机会,在学生自愿选项的基础上举行了本次模考,为下一步淮南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在生理上和心理上奠定了基础。

模考前,八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八公山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模考专业指导组,制定了八公山区2023年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模考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统筹协调模考各方面工作,并对学校、体育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大量调研,确保模考安全、有序地开展。通过测试让学生能够全面了解2023年淮南市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基本流程和测试要求,提高学生的考试适应性。学生从7个体育考试项目(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姓800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篮球运球、足球绕杆运球)自愿选取2个项目考试。此次模拟考试严格按照淮南市2023年体育考试要求和程序进行。

模考过程中,八区教体局领导亲临现场,为参加体育测试的同学加油助阵。裁判员现场指导,示范讲解,同学们精神抖擞,竭尽全力,各项目裁判员认真负责,严格执行评分标准进行评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学生遵守考场纪律,把模拟测试当作真正的中考考场,全力发挥正常水平,力争在日后的正式体育考试中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模拟考试,学生们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适应了考试氛围,增强了迎考意识,把握了自身现状,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体育锻炼氛围,激励同学们在最后关头更加努力,为在2023年淮南市九年级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