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溺水技能培训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4-16 07:0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洁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夏季临近,天气逐渐变暖,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减少溺水事故发生。4月14日下午,“2023年八公山区防溺水急救技能培训会”在八区一小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八公山区防溺水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乡镇街道与行政村相关负责人近70人参与培训。

“判断意识,快速清空溺水人员鼻腔、口腔中的异物,将病人放在相对硬的地面进行心肺复苏......”培训会上,新庄孜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继升通过详细讲解、示范操作、指导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介绍了溺水危害、溺水自救自护和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和技能,并利用假人向众人演示心肺复苏流程与步骤,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志都认真听讲,并在座位上模拟实践。培训会结束后,所有同志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我们会把在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在学生中普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八区一小校长陈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