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全面推进“安心托幼”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5:0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毛集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安心托幼是我省今年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毛集实验区教育局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稳步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切实解决家长“接娃难”的后顾之忧,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毛集实验区教育局的带领下,毛集实验区全面推进安心托幼行动,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温暖民心。

“线上+线下”推进政策普及。毛集实验区各园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按照“一园一案”制定了延时服务具体实施方案,具体从服务内容、课程设置、安全管理等方面有序开展落实。充分利用线上家长会、公众号、班级群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及时在家长中做好摸底统计,本着家长自愿的原则,积极宣传延时服务相关文件精神。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面对面地向家长普及政策内容,成为传播暖心行动的传播者。

寓教于乐,乐享托管时光。各园依据《3-6岁儿童与学习发展指南》为指导,结合园本特色,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兴趣需求,设置了巧手绘画、绘本阅读、创意拼搭、音乐游戏等活动课程。为幼儿提供形式多样、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课程,不断提升身体协调能力、语言表达、同伴合作、动手探究、想象创新能力。同时开设美工区、棋类区、益智区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思考,在游戏中成长。

严密管理,筑牢安全屏障。为全面保障延时服务安全、有序地开展,各园根据教育局统一要求,为孩子们贴上“爱心姓名贴”,方便值班教师更好地认识幼儿,带领幼儿一起学习、游戏。实行每日测温与登记制度,及时关注幼儿身体状况,做好活动室的卫生与消毒。强化安全责任,加强离园的接送制度,实行每日签字、核实、离园的安全机制,切实为幼儿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屏障。

“安心托幼”行动,既是十项“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毛集实验区幼儿园充分发挥组长园、骨干园自身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动“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有效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让“安心托幼”成为民生版图的靓丽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