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举办“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31 07: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凤台县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困境中积极进取,培养他们“自强、感恩、诚信、成才”的意识,5月29日下午,凤台县“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在县教育局举行。

来自全县享受国家资助的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对给予自己关心和帮助的各界人士的感激之情,以及各自面对挫折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真实感人的事例、流畅标准的语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凤台一中的郭浩涵同学拔得头筹。

此次比赛是“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了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激发了受助学生直面困难、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强化了资助育人的效果。全面展现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