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举办庆“六一”少儿艺术展演暨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8: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家集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奋进新时代,少年展风采。5月30日下午,谢家集区庆“六一”少儿艺术展演暨表彰活动在谢家集区第四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谢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区教体局主办,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协办,谢家集区第四小学、谢家集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

出席活动的区领导为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2023年度谢家集区新时代好少年、谢家集区十佳普惠性幼儿园颁奖并合影留念。表彰结束后,举行了庆“六一”艺术展演。

由区属各学校带来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红妆鼓舞》尽显心与心的契合,力与美的碰撞,诠释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舞蹈的完美结合;舞蹈《亲亲淮河水》诠释了淮河润泽江淮大地,养育淮河儿女,孕育淮河文化的博大厚重;情境诵读《唐诗里的中国人》,用唐诗共同解读心灵与人生;情境诵读《祖国母亲》,用实景化的手法,带领我们穿越时空,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千年不变的家国情怀;舞蹈《少年中国志》展现了新时代少年不负韶华、志存高远,爱国爱党、奋发昂扬的优秀品质;歌伴舞《万疆》,同学们的京剧扮相惊艳全场,悠扬嘹亮的歌声,共同表达了祖国万疆,山河无恙,人民安康的美好祝愿!

 

 

 

本次艺术展演暨表彰活动生动展现了全区青少年儿童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谢家集区落实“五育并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