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六中开展住校生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09:4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六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12日中午,我校政教处联合保卫科组织住宿生举行了一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中午12:00,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迅速从宿舍撤离,并在安全引导员的组织下按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整个应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能及时有效地撤离,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高效有序。最后,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在楼前空地集合,政教处王奡主任总结了此次应急演练的优点和不足。

本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有效地增强了我校住宿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在地震、火灾等突发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是对我校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