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二中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青少年学生
专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12:0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二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教体局党委统一部署,12月15日下午,淮南十二中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青少年学生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校100余名学生代表在学校报告厅参加了竞赛活动。

下午4点,活动在八年级学生合唱“永远跟党走”中拉开了帷幕,铿锵有力、激情昂扬的歌声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党、爱国之心,歌声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九年级学生的诗歌朗诵《红船 从南湖起航》,深情讲述红色心声、红色故事,表达了青年学子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以“学习强国”平台题库为依托,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和常识知识等,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四个部分。环环相扣的比赛赛制,让现场氛围热烈紧张。比赛中各代表队参赛人员斗志昂扬、沉着应对,全面比拼了眼力、脑力和反应能力,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全场观众都兴奋的观战,不时为选手的精彩回答报以热烈掌声。最终七(4)班代表队完美逆袭勇夺第一名。

“此次竞赛既契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又体现了淮南十二中养成教育特色。各参赛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实力、赛出了精气神!”彭永红校长对整场比赛做点评,赞扬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精彩表现,并为各优胜代表队颁奖。彭永红勉励广大学子进一步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绽放光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