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淮南二十三中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委会

发布日期:2023-02-02 15:0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二十三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3年1月30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党员活动室,淮南二十三中召开新年首次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刘万伟、宣传委员承银生、组织委员李轶、纪检委员黄天生参加会议。

 

    首先,承银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实基础及总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刘万伟在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把教育放在了特别突出的战略地位,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务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研究、破解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问题入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制定《淮南二十三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学习、研究《淮南二十三中党支部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报告制度》、《淮南二十三中党支部会议议事制度》,研究、议定《淮南二十三中教育教学岗位优化配置工作方案》。刘万伟强调,我们严格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校园、入课堂、入脑入心;要坚决贯彻党支部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各项制度,并以此开展学校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学校面临的危机,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感,扎实做好调整各项准备及配套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教学岗位优化配置改革。

之后,讨论研究了春学期开学重要工作事项:开展教育教学专业培训,进行班主任工作总结、培训,开展上年度校内督导评估,召开六届二次教代会,启动实施部分校内维修改造项目等。

最后,刘万伟指出,开学之初,准备工作较多,各位支部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水平,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共同努力将学校工作有序推进,打造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