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淮特校同携手 共话合作新篇章

——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与上海市闵行区启智学校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2: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特校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学习借鉴闵行区特殊教育在教育教学、融合教育、课程开发、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推动淮南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在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杰带领下,相关职能科室一行4人到上海市闵行区启智学校考察学习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闵行区启智学校校长石筱菁校长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校风校貌,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概况、发展规划等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石校长重点介绍了闵行区启智学校的办学理念、师生关怀、“一亭三园九景”的校园文化、“启慧、启能、启德”的三启课程及未来两校合作模式等相关情况。随后两校就教师轮岗培训、送教上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吴杰校长对闵行区启智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发挥两校办学优势,增进两校间的友好交流,实现携手同行!

本次考察活动收获满满,成效显著。既达成了两校友好合作意向,又为闵淮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打下基础,更是助推了淮南市教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考察团成员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并围绕如何推动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进一步发展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站在新时代起点上,淮南特校将始终坚持“强基础、挖内涵、拓外延、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抢抓闵淮特殊教育合作发展的机遇和高地,为努力创建服务淮南市特殊儿童的高质量特殊教育学校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