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梦童年,春风如画放纸鸢

——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风筝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2:1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特校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又是一年春色好,忙趁东风放纸鸢。为了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16日,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草长莺飞梦童年,春风如画放纸鸢”风筝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淮南特校邀请了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楚含艳老师到校指导,楚老师给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风筝的起源、风筝的样式、风筝的贡献、怎样才能让风筝飞上天、放风筝的注意事项,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对风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介绍完风筝的相关知识后,特校的老师们给学生们分发了手绘风筝的相关材料,面对熟悉而陌生的工具和材料,孩子们既好奇又有些无从下手。楚老师一一介绍了轧制风筝的材料、工具和制作方法,同学们边听楚老师讲解,边观察和熟悉各种材料,尝试使用工具,不一会儿,已经有一些同学的风筝初具雏形了。别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有的开始相互交流制作技巧,有的主动寻求班主任和家长的帮助,大家都沉浸在制作风筝的乐趣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做工略显稚嫩但依然独具特色的风筝在同学们的手里诞生了。 

春风正如游人意,纸鸢齐飞引儿嘻。在完成绘画后,特校的孩子和陪读家长们拿着亲手绘制的风筝来到操场上,孩子们边跑边放,操场上传来阵阵欢声笑语,风筝满载着孩子们的愿望与祝福,高高地飞起,飞到了蓝天白云之间。

本次风筝节活动,让学生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体验了风筝制作的乐趣和放飞的喜悦,切身感受到生活之美。淮南特校将继续秉承 “每个生命都精彩”的办学理念,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德育活动,让学生在有温度的时光中多元发展、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