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四中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暨《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1: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四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常态化推进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月17日上午,淮南十四中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暨《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学习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松主持。

会上,文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及《淮南市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题督导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分解、责任落实等作具体布置。

学校保卫科、德育处,总务处分别汇报了平安校园建设、春季传染病防治、法治进校园、学生安全教育、值班巡查、家校共建、学生心理健康普测、食品安全、人员健康、水电气管理、常态化安全排查、消防管理及预警处置等工作,通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以问题为导向,抓实工作落实力度,提升解决各种风险隐患能力;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