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十六中全力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3-20 11:3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六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全面做好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淮南十六中校长室联合政教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3月17日上午十点半,在校长陶保磊的带领下,组成了由副校长高庆德、陈勇、宋义军,工会主席周飞,政教副主任王奡一行的检查小组,对学校校园内超市及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检查了校园超市,重点检查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标明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接着,检查组又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对食堂环境卫生、采购台账、食品留样、食品保质期、购买渠道等进行了认真检查。

 

    检查过程中,陶校长还对超市和食堂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学校超市、食堂食品日常管理相关知识,同时要求应规范食品加工过程,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最后,陶校长强调应时刻把校园食品安全记在心头、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就餐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