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淮南七中学生积极投身社区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1:3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七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因城市而动人。为了让孩子们真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他们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我校学生积极行动,利用周末时间,踊跃投身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中,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点亮城市的文明之光。

 

    学生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有的带着笤帚、簸箕、垃圾钳、垃圾袋等各种工具,清理小区道路杂物、路边杂草。也有的给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还有的走进社区活动室,尊老助残,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也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志愿者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我校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风采,为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