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风里行动
——淮南十六中学生志愿者帮扶困难同学

发布日期:2023-03-28 15:2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六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25日,在校政教处的带领下,淮南十六中的小志愿者们,一起到困难学生家里进行帮扶志愿服务。

 

    清晨,春风里,小志愿者们来到困难同学家,与家中年迈老人拉起家常,了解祖孙俩的日常生活和老人健康状况,并分享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同时,有部分同学为老人表演才艺,唱歌跳舞,现场暖意融融。还有部分同学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可回收垃圾等,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更让雷锋精神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会引导其他同学传承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更多同学能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