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进校园,爱路护路保平安
——“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走进淮南七中

发布日期:2023-03-28 15: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七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性,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案(事)件和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安全环境,3月24日上午,淮南西站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淮南七中,宣讲铁路安全知识。

 

    讲座现场,志愿者首先为在场的同学们分发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铁路安全知识。随后,利用课件、视频、展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铁路系统的组成、不同型号的动车、轨道的分布及在铁路上玩耍而出现的安全隐患给学生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解读。通过问答互动的模式引导同学们掌握有关铁路安全法规,特别强调了要自觉维护铁路的运输安全,教育同学们不在铁路上玩耍、走动,不向火车扔小石子,不在铁轨上放石头等。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确保铁路的安全畅通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本次铁路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养成从小爱路护路的良好习惯,同时教育引导他们将铁路安全知识转告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左邻右舍,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让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遵守铁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