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二十六中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07 06: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二十六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淮南二十六中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织牢织密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网。

第一,责任落实到位。4月24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淮南市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学校保卫科制定了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教育具体活动安排,切实落实各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措施,强化责任再压实。

第二,宣传教育到位。为全面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学校通过黑板报、展板、电子屏、广播站等多种途径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不”的宣传。通过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防溺水“六不”默写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1530”安全教育提醒,营造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关心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第三、家校联动到位。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把安全知识送到每位家长和学生的手中,进一步增强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了解了防溺水知识,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了家长、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生活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享受生命的精彩与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