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校园书香润童心
——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开展作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5: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师附小洞山校区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书籍给人力量,催人奋进。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充满浓浓的书香之气,为了使同学们都爱上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5月24日,著名军事儿童文学作家八路老师来到淮师附小洞山校区,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座。此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陈庆老师主持。

八路老师的小说伴随我们成长,大队长金辰雨同学为八路老师佩戴红领巾,献上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讲座刚开场,八路老师就邀请三名学生上台互动,共同演绎了一个战斗故事。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讲述写作背景和写作技巧,结合现代高科技的武器装备、军事科普知识以及各种实用求生技能,向孩子们揭示科学的真相,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灵感,也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这是一场有料、有聊、有趣的创作之旅。

孩子们热情洋溢,在现场与八路老师互动不断。八路老师对孩子们的表现和丰富的军事知识赞叹不已。愉悦的互动点燃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写作热情,激发了孩子们探究军事科技知识的兴趣,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了一抹阳刚色彩。精彩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活动在难分难舍中走向尾声,八路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亲笔签名。

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更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愿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