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六中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7:5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六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关怀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让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可以安心学习,快乐生活,淮南六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由夏良坤副校长、周连楚副校长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起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给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一缕温暖。

走访中,我们本着“访家境、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的原则,深入每个家庭了解生活情况,与家长促膝谈心,告知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及其他方面的表现,耐心细致地宣传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嘱咐家长生活再苦再难也要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培养,鼓励孩子们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安心学习、自强自立。

随着夜幕的降临,一天的走访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送去的慰问品对于他们生活质量的改变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校领导贴心的问候、亲切的话语却给这些家庭带来了希望和脱贫的决心,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家校的沟通与联系。

 

 

 

 

 


分享到: